logo

微电影《绣红旗》开拍 8月下旬与观众见面

 7月16日上午,由灌南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共同策划的微电影《绣红旗》在马台村开拍。本次拍摄,邀请了知名演员邓丽珍,以及有着金牌配角美誉的吴桂松等多名专业演员参演。

灌南县上马台,曾是中国共产党在东灌沭地区最重要的活动中心,一批革命先辈曾在这里留下战斗足迹。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时期,这片热土上涌现出很多仁人志士,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因此被誉称为“小莫斯科”和“苏北小延安”。

“作为中国共产党‘东灌沭’革命发源地,张店镇马台村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张店镇党委书记周鹏介绍,早在20世纪30年代初,为发动群众、鼓舞斗志、开展夺粮斗争,县委决定为刚组建的县游击大队制作一面队旗,并将这一任务交给上马台地下联络站的孙秉惠、李保青夫妇,他们接受任务后把家里仅够用来糊口的粮食卖掉,几经周折买回一块红洋标布。夜晚,在时任县委书记冯加驹等同志的指导下,李保青和女儿孙桂仙秘密地躲在房子里,一针一线为次日县游击大队夺粮暴动精心缝制了一面带有镰刀、斧头和五颗五角星标志的党旗。电影《绣红旗》就通过艺术的手法,尽可能地还原这一段激动人心的历史史实。

据悉,该作品有望在8月下旬与观众见面。(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朱影雁 刘华 玉汪 粟洋)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