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

【连网】  昨日,市委举行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盯“八大决战决胜”年度目标,全力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作点评部署。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项雪龙对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作了分析。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稳”的态势持续巩固、“好”的质效加快提升、“快”的动能不断累积,呈现出较强的复苏回暖态势。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面临着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加大、部分指标完成压力不小、项目建设存在瓶颈制约、县区之间发展不平衡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严格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

项雪龙对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聚焦重点、狠抓关键,大力彰显“进”的作为,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持续巩固提升向好态势,持续掀起大抓项目热潮,持续激发改革开放动能,持续浓厚亲商安商氛围,在发展中创造新的增长点、增长极,有效消除矛盾问题。要统筹协调、弹好钢琴,夯实“稳”的基础,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冲刺创文国测、创卫复审,实现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锤炼作风、提振状态,鼓足“拼”的干劲,坚决筑牢“八大决战决胜”强保障。下半年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全市各级干部更加昂扬精神、务实作风,更加精准发力、担当作为,确保“八大决战决胜”年度目标圆满完成,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方伟点评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工作举措,经济运行保持“逐月回升、持续回暖”的良好态势。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以高质发展为导向,做好农产品供销保障、重点产业发展、服务业提档升级等工作,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强化企业服务不松懈,落实好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政务服务,以一流的营商环境稳定市场预期、激发市场活力。要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抓好自贸试验区建设、招商引资,努力拓展外贸新空间。要牢牢守好安全底线,积极防范金融风险、做好财政收支平衡、抓实环境保护,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要切实做好民生保障,积极稳定群众就业、全面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保持高度戒备,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太平洋二期项目、年产100万吨石英砂深加工项目、东海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东海城区外环贯通工程、东海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绿润环保项目、润海工业社区项目、东海水晶小镇项目、大象食品项目、食品科技产业园、如意情二期项目、东海县农业智慧园、都市四季果园等重点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农业、生态旅游等方面。这些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不断提升了园区承载能力,充分展现了东海县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良好成效。(记者 周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