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为群众办实事:护航中高考 连云港市委网信办在行动

【连网】为切实将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连云港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公安、教育、通管等部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应急团队,为全市考生保驾护航。

发动网络公益组织开展“志愿红高考护航”行动1

发动网络公益组织开展“志愿红高考护航”行动

强化网络安全保障,护航平安中高考。联合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并对全市教育网络系统进行隐患排查,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联合市公安局对全市考点周边网吧进行集中整治,杜绝安全漏洞;联合无线电管理部门加大对考点周边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违法违规行为的巡查,为2021年中高考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强化网上宣传引导,打造暖心中高考。组织连云港发布“两微一端”、连网、连云港手机台、连云港传媒网等官方新媒体平台发布“中高考温馨提示”,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考点分布、交通出行、天气预报等服务。引导网络大V、自媒体等发布倡议,号召广大网民在考点及周边区域禁鸣、禁停、禁行,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为广大考生加油鼓劲。发动网络公益组织开展“志愿红高考护航”行动,在线上线下营造暖心舒心的高考氛围。

发动网络公益组织开展“志愿红高考护航”行动2

发动网络公益组织开展“志愿红高考护航”行动

强化网络舆情管控,守护和谐中高考。提前梳理教育领域重点敏感网络舆情,邀请市教育局联合研判考前、考中、考后的潜在风险并逐一排查。考试期间,联合网安支队开展7*24小时不间断网上巡查,实行“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的零报告制度。

联合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专题会议

联合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专题会议

联合市公安局、教育局等部门开展涉2021年中高考网上负面有害信息清理专项行动,对重点涉考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加强监管,及时屏蔽、封堵、删除涉考谣言和有害信息,依法打击处理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