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社科理论界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港城奋进新时代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的召开,引发我市社科理论界人士的广泛热议。他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百年来我党团结带领人民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既是对第一个百年的高度总结,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重要纲领。他们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做好研究阐释,为港城奋进新时代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百年奋斗既是民族复兴历程,也是思想理论创新的过程,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探索深化的历程。我党在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基础上,先后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卢山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理论创新,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他们将积极贡献社科智慧与力量,助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港城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教授刘晓春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把师生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而作为江苏唯一一所海洋大学,我们也将充分发挥地处滨海城市的区位优势,紧紧围绕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区域海洋新兴产业,坚持以内涵建设为主线,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全力加快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步伐,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刘晓春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斗的号令,全体党员全国各族人民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市王尽美研究会会长王绪益感慨。作为专门研究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的社科组织,全体会员都感受到了这声“号令”的分量感。王绪益说,他们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唯物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找准定位,积极发挥社团组织活力,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与弘扬“尽善尽美”精神结合起来,不断赓续红色血脉,在时代大潮中走在前、干在前。(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兰舟)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