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机场全力做好转场准备工作

根据民航局通知,花果山机场将于12月2日正式启用,白塔埠机场同步停用。为给广大旅客创造一个更加舒适的出行环境,连日来,连云港机场公司密集开展校飞、模拟演练等工作,把转场准备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的主战场,作为建强组织、锤炼党员的关键举措,多措并举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走心,确保花果山机场如期顺利投用。

11月14日14时,机场公司联合机场公安分局、中航油供应站、海通公交等驻场单位开展花果山机场转场运行第二次综合演练。本次演练模拟进出港航班8架次,模拟旅客400人次,模拟进出港行李160件、货物500公斤。演练分为飞行区、航站区、货运区、公共区4个科目模块,共有人工值机、旅客到达引导、航空器特种车辆保障等79个演练科目。

“通过组织全仿真、全要素、全流程的综合演练,我们集中解决了前期转场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连云港机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演练验证了机场整体运行的连贯性和有效性,促进各协同业务的紧密配合及系统设备的顺畅使用,加快推进各项运行准备工作,督促各部门进入正常运行状态。

就在同一天中午,校验飞机在白塔埠机场平安着陆,宣告花果山机场导航设备在机场启用前的最后一次飞行校验顺利通过,本次校飞用时6天。与以往相比,这次校飞不仅设备增多,而且在监控机房远程调试。校飞期间,工作人员除了保障老机场运行,其余时间去花果山机场参与校飞。校飞结束后,紧接着就对所有设备的监控器进行校准,以及做外场信号测试,检查设备。

据悉,自7月以来,连云港机场已开展新设备使用、航班保障流程、服务设施分布等转场培训47场,开展航站楼运行、恶劣天气保障、消防救援等应急演练24次。待建成投用后,花果山机场将形成年旅客吞吐量25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2.4万吨的综合保障能力,为我市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东西双向开放新格局,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提供有力航空支撑,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民航力量。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王奕然)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