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1月11日进出港快件约323万件 同比增幅约21%

双11”网购狂欢节落下帷幕,记者了解到,11月11日,我市快递出港件约205万件,进港件约118万件。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出港件总量增幅约21%。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市各快递企业已经形成一套较成熟的保障机制,应对高峰的能力也有所增强,但是这几天快递员的劳动强度非常大,希望广大市民多些理解和包容。

市民买得欢 快递送得忙

“今年‘双11’战线比较长,我第一个快件11月2日就收到了。11月11日我又下单了一些生活用品。”市民李女士表示,今年“双11”,她买了很多衣服和生活用品,加起来总共17件,一共花费8000多元。因活动力度相对较大,她粗略算了一下,比平时买节约了近1000元。

最近一段时间,市民沉浸在拆快递的喜悦中,而快递员也迎来了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刻。记者走访多家快递网点了解到,从10月底开始,多家网点的快件总量迅速增长,与平时相比,至少增加1倍。为了尽快派送完毕,快递员们都是披星戴月,每天早晨6点就开始忙碌,一直忙到晚上10点左右才下班。

“今年‘双11’购物狂欢从10月20日就开始了,从那时候起,我们就开始忙碌起来,11月1日之后更是如此。”市区一快递网点负责人介绍,平时该网点每天的快件总量最多800件左右,但从11月1日开始,每天涨幅都比较大,特别是11月11日当天,该网点快件总量超过了1500件,预计11月15日之后,快件量才能回归正常。

快递企业应对高峰能力越来越强

“根据往年的经验分析,11日和12日是出港件的高峰期,13日开始进港件呈递增趋势。但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双11’战线拉长,出港件与进港件被均摊,以及近年来网购促销活动频繁等因素的影响,因此总体起伏不会很大。”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的数据来分析,10月20日到10月31日期间,出港件最高的一天是10月21日,约131万件,进港件最高的一天是10月24日,约112万件。而11月1日到11月11日期间,出港件最高的一天是11月11日当天,约205万件;而进港件最高的一天出现在11月5日和11月11日,均约为118万件。其中,11月11日,我市快递出港件约205万件,进港件约118万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两项总量增幅约21%。

“今年‘双11’,我市各大快递企业在场地、人员配备、设备方面准备得更为充分,应对高峰期的综合能力越来越强,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提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应对今年“双11”业务旺季,我市多家快递企业提前“招兵买马”,增加车辆、配备自动化分拣设备,缓解“双11”的压力。另外,今年“双11”战线拉得相对较长,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营业点的货物积压,提高了快递配送效率。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整个快递行业的发展,目前,我市各快递企业已经形成一套较成熟的保障机制,应对高峰的能力也有所增强。但是高峰期间,广大快递员工作负荷重、投递压力大,加之天气寒冷,室外作业十分辛苦,请广大市民对快递旺季期间的服务给予理解和包容,不太紧急的快件寄送尽量避开高峰期。(记者 徐誉宁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