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安峰把群众“烦心事”办成“舒心事”

今年来,东海县安峰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积极开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百日攻坚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紧密依托网格管理,加强监督提醒,以务实举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富有成效。

从“群众找领导”变为“领导找问题”,将民愁发现在萌芽。该镇逐级压实“一把手”责任,党政主要领导除坚持每周接访值班外,还落实“三必须”:每周必须下村走访不少于1次,每周必须接待信访群众不少于1次,每周必须解决实际问题不少于1个。截至目前,该镇三套班子领导就接访20批45人次,下访30批51人次。通过深入摸排梳理出重点矛盾隐患19件,分别交办到分管领导、条线、村,限时化解处理,目前已化解14件。该镇阜塘村田守成和曹康因宅基地上种树一事发生矛盾纠纷,互不让步,在镇村干部的多方协调下,田守成将栽种的树全部砍伐,把矛盾最终化解。

从“单打独斗式”变为“会商协办式”,将民忧疏导在网格。该镇对信访问题,始终坚持集中研判与共同会办相结合。每周早点名时,各片区、驻村干部逐一汇报交办信访件推进情况;每周召开一次信访专题会议,分管领导、驻村干部、村负责人共同研究会办重点、疑难信访事项。目前,该镇已集中会办各类信访事项7件,山南村、山庄村、山西村等一批信访问题得以化解。同时,该镇针对信访工作资源整合程度低,效能发挥不明显等问题,积极推进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依托全镇69个网格,整合综治、信访等部门力量,织密了不安定因素排查、调处、信息情报等三张网络,确保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实现了信访工作无死角。截至目前,依托网格共排查各类信访矛盾隐患41起,均得到有效化解稳控。

从“点对点包案”变成“面对面销号”,把民困解决在农家。该镇着力加大“开门解民困”力度,建立“问题、责任、落实”三张清单,扎实做好民生事项征集、确认、承诺、评议等各环节工作,以作风转变促进惠民服务与解决民生需求精准对接。针对辖区内存在的民忧、民困、难点、重点问题,该镇以提示单的形式告知领导干部信访情况,点对点提醒,同时优化信访考核分数一周一统计,点对点通报,以责任落实倒逼任务落实。目前,涉及该镇7件国治重复件已全部化解完毕;涉及该镇省治重复件6件已解5件,剩余1件正在积极推进;东海县百日攻坚活动交办的3件信访案件已化解2件,剩余1件涉及宅基地纠纷,由该镇党委书记亲自负责,目前已达成初步调解意见,使矛盾纠纷得以妥善解决。(陈强  王亚非)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