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代表精彩发言 | 陈怀忠:坚持项目为王 夯实发展基础

党代表陈怀忠(高新区宋跳园区党委书记、主任):这次党代会为未来五年发展确定了指南,宋跳园区将乘着这次党代会的东风,紧抓高新区与海州区融合发展的契机,奋力在全市“后发先至”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打造专业园区。依托联东U谷高科技企业港、中南科技园、万联利自动化设备制造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依托科技创业城,以紫光云数、微软中国等企业为龙头,发展大数据技术研发和应用服务以及科技金融、创业孵化、科技咨询、知识产权服务、技术交易等科技服务产业,努力建设大数据和科技服务产业园;依托中船第七一六研究所、珩星电子等军民融合企业,加快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园。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筛选一批有一定创新能力、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入库培育,加强对入库企业经济运行、研发投入、知识产权等信息监测与管理。实施科技创业企业“育苗计划”。引进外部高端人才带项目创业、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打造更多单打冠军、瞪羚企业。充分发挥驻上海招商办事处作用,围绕智能智造主产业,以联东U谷、科创城为载体,依托九校一所科教资源,吸引企业组团投资;提供发展空间,加大科创城企业去劣存优力度,营造发展环境,实施园区提档升级;扮好“店小二”角色,深入开展“进企业摸需求”行动,使企业创业放心,客商生活安心。(周莹 孙冬妍 整理  张泽瑞 摄影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