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代表精彩发言 | 徐奔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党代表徐奔月(连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连云分校校长):大会报告提士气、接地气、增底气,是指导我市实现新时代“后发先至”发展、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县区组织部门,应紧紧围绕市委加快“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五个支撑”核心战略、“八个突出”工作方略等谋路子、出点子、想招子,切实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努力做到市委、区委有部署、我们有行动、落实见成效。

  报告中鲜明提出,突出特色优势,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产业体系的现代化跨越。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我们将紧扣“创新”这一关键词、“产业”这一主需求,坚持兼收并蓄、开放包容的理念,主动适应国际人才流动、城市人才竞争、人才工作演变等形势变化,聚焦产业、聚力创新,放大“山海英才计划”品牌效应,通过活动引才、飞地用才、工程育才不断扩大增量、提高质量。持续招引做强平台载体,打造中国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双创基地,培育壮大海洋新兴产业,深化与国内外涉海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合作,有针对性地培养和引进工程技术人才、复合型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统筹抓好园区人才、乡土人才、青年人才等人才队伍,深挖高校院所人才富矿,推动产教才深度融合。营造“优+”氛围,加强政策供给、政治引领,优化人才生态、发展环境,做到尊重个性、保持耐性、激发活性,容纳棱角、容许探索、容忍失败,吸引更多人才近悦远来。

李慧 傅蕾 整理 张泽瑞 摄影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