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代表精彩发言 | 陈志: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健康红利

党代表陈志(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深入建设健康连云港、努力促进人口可持续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我们将聚焦群众看病就医的所求所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构建整合型服务体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打造区域医疗高地,提升等级医院建设水平,构建苏北鲁南交界区医疗卫生中心。加快城市紧密型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进分级诊疗,每年为基层引进、培训、下派1000名卫生人员,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构建智慧化服务体系,满足群众便捷化健康需求。健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深化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应用,完善智慧手机APP全流程就医诊疗服务,实现看病就医“一站式”应用、“一站式”结算。优化远程医疗平台,给基层“铺路”送名医“到家”,让群众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北上广”及市内三甲医院专家服务。

  构建高品质服务体系,提升全人群健康保障水平。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加快老年医院、护理院、儿童健康中心等建设,建立健全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人口服务体系。拓展“健康宝贝”“健康妈妈”“健康生殖”三大工程服务项目,强化孕产妇、婴幼儿健康保障水平。完善三孩政策制度,健全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每年新增普惠托育机构10家,到2025年,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到4.5个左右。(庄婷婷 蔡廷银 整理 张泽瑞 摄影)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