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代表精彩发言 | 程晓红: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

党代表程晓红(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作为一名人社系统的党代表,我切身感受到老百姓在人社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了很大提升。五年来,我们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城镇新增就业32.5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4.1万人,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我们着力完善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社会保险参保人群持续扩大,退休人员养老待遇水平实现逐年增长;我们积极贯彻人才强市战略,持续加大人才招引培养力度,年均引才超1.5万人,为全市高质发展提供了强劲人才支撑和智慧动力;我们着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强力推进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积极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报告强调,要突出以人为本,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主动回应群众期盼、顺应美好生活需要,打造更有温度的幸福家园。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人社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机关,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们紧紧抓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存在的突出短板和弱项,组织实施“823”人社行动计划(“8”代表就业创业富民工程等8项民生工程,“2”代表社保精准扩面行动等20项民生行动,“3”代表建设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等30件民生实事),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取得了初步成效。(肖婷婷 杨宗峰 整理 张泽瑞 摄影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