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惧酷暑清洁海岸志愿者携手共护蔚蓝海岸线

​7月11日,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全国常态化净滩公益活动(连云港站)活动,在连云区小官山岸段如期举办,这是今年的第六次活动。来自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连云区林业与海洋局、连云区海州湾街道办事处的50多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7月11日正值周末,当天正式入伏,港城最高气温达到了35摄氏度,在海边无遮无挡,太阳直射。上午9点,志愿者们来到了连云区小官山岸段,这里堆积了大量的泡沫塑料,其中主要是浮漂等渔业垃圾,堆积在礁石之间,十分刺眼。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拿起垃圾袋,相互配合仔仔细细地开始清理。泡沫塑料有的体积很大,有的在风和海水作用下已经风化为米粒大小的颗粒,志愿者们就用手慢慢捧起来,力求将大小垃圾都清理干净,不让它们再回到大海里。很快,大家就都汗流浃背,身上的衣服湿透了,有几位跟着父母来的小朋友也十分踊跃,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将垃圾清理干净,垃圾装满了近百个垃圾袋,重量近200公斤。志愿者们肩扛手提将垃圾搬运到车辆能够进来的地方,随后,连云区海州湾街道办事处城管部门安排垃圾车将所有垃圾清运至指定地点集中处理。

在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指导下,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在连云区小官山岸段海滩,打造连云港市首个“美丽海湾”公益净滩示范海岸线,在海岸线进行垃圾捡拾、清理,公众海洋环境意识提升、爱海公益社会组织与地方政府部门联动机制建立等方面探索经验,为社会各界长期开展公益净滩活动树立标杆。

今年,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预计将举办清洁海岸线活动20次以上,带动2000人次以上的市民参与,共同守护连云港的碧海蓝天,践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俐 实习生 杜妍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