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养猪大王刘守才的“爱心款”

【连网】刘守才,1984年从部队退役后创业,先后开过粮行、办过拉管厂、开过饭店。1999年,刘守才在东海县平明镇老庄村开始生猪养殖,一干就是20多个春秋,成为当地响当当的“养猪大王”。2016年,刘守才离开老家来到东海县房山镇买下占地60多亩的金万达生猪养殖场,注册成立房山镇刘氏生猪养殖场,自己致富的同时也带富了乡亲。多年来,他坚持拿出一部分“爱心款”回赠社会,关爱那些需要关爱的弱势群体。

敬老院里,“驮”来“一头猪”

“感谢爱心人士刘老板,给我们院里送来过年的物品,真的是太感谢了!”今年春节前,房山镇敬老院院长周保紧握着刘守才的手兴奋地说:“还给我们带来那多的肉。”见刘守才从车上抱下一块几十斤重的新鲜猪肉,周院长喜形于色。

房山镇敬老院位于风景秀丽的房山水库西南岸,2014年搬迁到此地后,实行“公建民营”管理模式。这里住着35位“五保老人”、残疾人和社会老人。在苏北,农村敬老院的条件和经济收入依然落后,比不上发达的苏南地区,这里的老人亟须社会“雪中送炭”的爱心关注。为此,刘守才想到了敬老院里的“夕阳红”。

当日,刘守才为镇敬老院老人“宰杀”了一头100公斤重的猪,并送上花生、饼干、八宝粥、鸡蛋等过年的食品。“就当是给大家送些年货来了。”刘守才说。

六位孤儿,收到新年“压岁钱”

当日下午3时许,天气突然变了脸,刮起飕飕的冷风,气温开始下降。

刘守才说他还要去走访看望3个村里的6位孤儿,给他们送去过年的物品及“压岁钱”。

“这些都是过早没有父母庇护的孩子,更需要社会的关爱。”刘守才说。

当日,离开敬老院后,刘守才和妻子等在镇民政人员的引路下,首先来到房山镇芝麻村一组村民李玉成的家。60岁的李玉成和老伴身体都不太好,一对双胞胎孙女才3岁,前年儿子、儿媳和孙子一家三口人开车不幸落水身亡,留下一对年幼的双胞胎。刘守才夫妻俩给他们送上过年礼物,并询问家庭经济情况,表示将来继续关爱两个孤儿成长。

随后,刘守才又来到林疃村三组村民刘山田、张红美的家。刘山田家刚建起4间两层高的楼房,儿子张正华15年前出车祸离开人世后,儿媳改嫁他乡,家里留下一对刚出生的龙凤胎张刘念、张刘成。如今,15岁的张刘念、张刘成都在上初中,姐弟俩学习成绩都很好。正巧,姐弟俩刚补课放学回到家,刘守才给他们送去过年礼品和3000元助学金,希望他俩好好过年、好好学习。

临别时,刘守才撂下一句话:“好好学习,只要你们姐弟俩愿意学习,我将继续捐助你们上学。”

一个下午,刘守才夫妻俩一路风尘仆仆,一路爱心播撒,温暖着寒冬里的苏北小乡村,让迎接新春佳节的孤儿感受暖暖的人间大爱!

当天,刘守才还向房山镇党委政府捐赠3万多元防疫用物资,以资助政府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李凤之 滕宏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