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轿车起火后热心路人出手了

【连网】几天前的10时,市民朱先生在驾车经过科苑路时,引擎盖内突然起火,路过的两位车主见状立即紧急停车,拿出各自的车载灭火器帮忙灭火。

当天上午接到市民报料后,记者赶到了科苑路与青峰路交叉口附近,此时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边,车主朱先生和几位热心车主正在善后。白色轿车的引擎舱盖被掀起,里面有灭火器喷洒后留下的不少粉末,边上的几个部件有烧灼过的痕迹,一根烧坏的金属线裸露在外,现场弥漫着浓浓的焦味。

起火轿车的车主朱先生说:“我当时开车去一家单位办事,经过这里时突然闻到一股焦味,再一看,发现引擎舱盖下冒烟了!我赶紧在路边停车,并拨打了110,随后拿出车载灭火器灭火。”此时两名车主赶紧停车,拿出各自的车载灭火器帮忙,很快明火被扑灭了。

“感谢这两位车主了,要不是他们,我的损失会更大!”朱先生说。

当天,赶到现场的交警检查了起火车辆,一位姓金的警官告诉记者,这次起火可能与车辆线路老化有关。

“车辆自燃的原因较多,所以车主平时要定期检查保养车辆的油路电路,如果发现线路等损坏,要及时将车辆送到专业维修店维修。此外,车主不要在车内放置香水、打火机、电池等易燃易爆物品,但要配置合格的灭火器。最后,车主不要私自改装车辆,一旦增大了车辆的电池负荷,加上不规范改装,很容易引发事故。万一发生自燃事故,车主在及时自救的同时,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9。”金警官说。(记者 梁洪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