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轿车突然起火 热心路人联手保安 帮助灭火

【连网】(记者 梁洪胜)10月13日下午1时许,海州区郁洲南路一路口,一辆轿车在行驶过程中前引擎盖突然冒烟起火,过路司机联手附近保安人员立即用灭火器帮助灭火,经过约15分钟的努力,轿车明火被扑灭,为车主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有车子冒烟起火了!”10月13日下午1时许,海州区一位居民向本报反映,在市区郁洲南路与青圃路交叉口附近有私家车起火。当天下午1时40分,记者赶到了现场。现场可以看到一辆私家车停在路边,车主和附近几位热心路人正围在车头查看情况,车头边上的地面散落着几个灭火器。记者看到,该车前引擎盖下方发动机舱内有部件被烧坏。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自己开着车子准备回家,在经过此处时,突然闻到焦味,“一开始闻到有焦味,几秒钟后就看到前引擎盖冒出一缕缕烟!”王先生立即停车准备下来查看,“车子刚停下,前引擎盖下方的烟就变得越来越大……”

发现车头起火后,王先生立即拿出车载灭火器开始向起火处喷射。“前引擎盖下面应该是起火了,仅仅一个灭火器无法把火灭掉,如果再耽误一会儿,车头很可能会烧起来!”就在王先生心急如焚地灭火时,路边经过的两辆私家车驾驶员看到后,也随即停车拿出各自车载灭火器帮助灭火。附近单位的保安人员看到后,也加入到了灭火救援中。经过约15分钟的努力,王先生驾驶的车子前引擎盖下的明火最终被成功扑灭。王先生告诉记者,经过初步检查,前引擎盖下方部分零部件被烧焦,但幸好发动机没有受损。在现场,王先生对帮助灭火的两位热心驾驶员和附近单位保安人员表示了感谢。车子为何会起火?王先生说,自己的车子已经开了3年时间,为了让车灯更亮一点,两天前在网上购买了大灯进行了改装,“应该是车灯线路负载过大,导致线路起火了!”当天下午,王先生联系了拖车赶到现场,将车辆拖去修理。

警方提醒

养成良好习惯

避免车辆自燃

10月13日,记者联系了我市交警部门的李警官。据他介绍,车辆突然起火的原因较多,市民在使用车辆时一定要注意科学预防,避免自燃情况的发生。防止车辆发生自燃,车主首先要养成勤检查保养车辆油路电路的习惯。“在行车前,如果发现线路出现明显的破损,应及时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进行修复,如果有残余的油迹,建议清理干净消除安全隐患。”其次,车主日常不要在车内放易燃易爆物品。“车内除了不能存放香水、打火机这些易燃易爆物品。”最后,车主勿对车辆过度装饰或者改装,“改装车辆不仅无法通过年检,还会给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