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夜晚轿车落水里面没人 搜救半天方知司机脱险

【连网】夜晚一辆轿车掉进河里,当民警下到水里救人时,却发现车里面空无一人,难道人被河水冲走了?

日前,灌南县李集镇的徐某将一面写有“警民一家亲 人民好警察”字样的锦旗送到当地派出所,以表达对民警在其驾车落水后真情相助的感激之情。原来,车落水后,徐某及时自行打开车门脱险。他对民警说,“让你们在冰冷的河水里找了我半天,真是过意不去。”

事发当晚8时42分,李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新民村境内有一辆轿车落入河中,车内可能有人。值班民警赵青峰、蒋庆文当即带领辅警王加全、刘雨雷赶赴现场,发现驶入河内的是一辆号牌为苏B0H×××红色轿车,车头已没入水中,只有车尾露出水面。“车内有人吗?”民警不顾天冷,当即跳下河进行搜救,可打开落水轿车车门,却未发现有人被困车内,在冰冷的河水中四处搜寻也没发现有人。

“车主是谁?车里的人安全脱险没有?”为了便于展开救援,民警一边在河中继续搜寻,一边设法联系车主。晚上9时20分,民警与车主徐某取得了联系,经核实确认车内无人后,方才上岸停止搜寻。

据徐某讲述,当天晚上,他在外办完事后独自驾车回家,途经新民村一路口准备拐弯时,不慎驶入路边河中,所幸及时打开车门,安全脱险。由于一时找不到人帮忙打捞轿车,衣服又湿透了,便步行回家换衣服。没想到刚进家门,民警接到过路村民报警,就赶到落水现场了。

得知派出所民警在现场和周围水域搜寻被困人员时,徐某深表歉意,并连忙赶去当面向民警致谢。随后,在民警、辅警的帮助下,将落水轿车打捞上来。(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立前 赵青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