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凌晨6点,他们跳进冰冷的河水勇救落水母女

【连网】近日,一段有关连云港赣榆公安分局黑林派出所民警凌晨6点跳入冰冷河中营救落水母女的视频在抖音迅速传播,网友纷纷点赞并表示:

“向你们致敬!”

“为警察叔叔点赞!”

“这就是守护神的样子!”

微信图片_20201119110548

微信图片_20201119110635

11月13日清晨6时许,连云港赣榆公安分局黑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黑林镇大树村桥下,一女子开着一辆封闭式电动三轮车带着孩子不慎掉入河里。接警后,民警刘东琛立即带队前往救援。

天色未亮,浓雾笼罩。由于报警群众无法提供落水者准确位置,民警分两路沿着河岸东西两个方向开展搜寻。6时11分,东岸搜索组发现了报警落水车辆所在的位置,并立即组织开展救援。

微信图片_20201119110501

民警将救援绳用力扔到落水的母女身旁,大声喊道:“不要怕,快抓住绳子,我们这就过去!”此时,母女俩由于受到惊吓,再加上身体因落水冻得僵硬,只能抓住绳子趴在车顶一动不动。岸边群众急得直跺脚,苦于不会游泳再加上浓雾看不清河里的情况,没有人贸然下河救人。

危急时刻,民警刘东琛、辅警李均善两人果断跳进河里进行营救,水性好的李均善蹚着1米多深的河水奋力游向落水母女,不会游泳的刘东琛则站在靠岸的水中指挥救援。

微信图片_20201119110508

6时13分,辅警李均善游到了车边,将落水女孩抱在怀里侧身游向岸边交给刘东琛,然后再次游过去托着女孩的母亲奋力游向岸边。6时14分,落水母女成功被救了上来。刘东琛、李均善浑身湿透最后爬上岸,顾不上整理警服,一边安慰落水母女一边驾车将他们送回家中安顿。

围观群众看到这一幕,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叮嘱他们赶快回去洗个热水澡取取暖。经了解,当天凌晨,管女士一早开着电动三轮车送女儿上学,行驶至大桥附近时,受浓雾影响看错了方向,直接驾车冲进了河里,幸好车灯没有熄灭,被路过群众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微信图片_20201119110514

事后,管女士专门制作了一面“感谢人民好卫士,救命之恩永难忘”的锦旗送至刘东琛、李均善手中,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