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七旬老人不慎落水 省帮扶队员英勇相救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云邦 颜畅)日前,连云港灌云县南岗镇张薛村的张义进带着一家人,专程来到省委驻灌云帮扶工作队的驻地,感谢工作队员燕敏生、丁先锋、王冬及时出手,救了其落水的母亲。

12月4日下午1点,张义进70多岁的母亲李荣一个人骑三轮车从张薛村经陡沟街前往县城,快到县城时,老人不慎连人带车翻入路边的水沟里。幸运的是,正好路过这里的省委驻灌云帮扶工作队队员燕敏生、丁先锋、王冬发现了落水的老人。见此情景,三人没有任何犹豫,迅速冲到沟边对老人进行施救。

据了解,三人都是第一书记。燕敏生是东王集镇封庄村第一书记,丁先锋是南岗镇张兴村第一书记,王冬是杨集镇通榆村第一书记。

微信图片_20201210112103

回忆当时的救人经过,三人对他们的行为只是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还一再表示:“我们几人的力量不够,旁边也有一个青年脱掉衣服、鞋子一起施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翻倒的三轮车抬起,才及时把老人救起。”

将老人救上岸后,在部队学过一些急救知识的丁先锋及时发挥所学,“我们把老人救上岸以后,她的脸是紫色的,已经没有什么呼吸了。然后,我通过呼喊、掐她的人中,感觉她有一点点动弹,然后呛了一口水,感觉有救了。天气冷,老人年龄大,不能让她昏睡过去。我就一直呼喊着她,直到120急救车过来。”

微信图片_20201210112121

随后,老人被120送到医院,经过治疗,于12月8日康复出院。当天,救完老人后,三人默默地离开了。事后,因为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寻找落水老人的家人,张义进才知道是省委驻灌云帮扶工作队队员和一名不知姓名的灌云青年救了母亲。

李荣和老伴张名荣一直在南岗镇张薛村生活,二儿子、三儿子在常州工作,当两个儿子听说母亲落水被救的消息后,专程赶回来看望母亲,并做了三面锦旗,来感谢这些好心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