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 让学科核心素养落地生根

【连网】(通讯员 吉广利) 近日,市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召开“小学语文项目导学实践研究”暨“同乐共长”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推进会,进一步推动以课堂赋能未来,逐步让学科核心素养落地生根,让深度学习向更深处蔓延,回归教学本质。

会上,市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江苏省特级教师华雪珍介绍了解放路小学前瞻性项目与品格提升项目的研究思路、策略及推进情况。

近年来,该小学以小学语文项目导学实践研究为依托,以课堂赋能未来,逐步让学科核心素养落地生根,让深度学习向更深处蔓延,回归教学本质。该校通过项目导学的实践研究,关注学科知识与核心素养之间的关联,实现学科的重塑、链接、融合、突破,使之成为学生精神发育、破土生长的主要动力。目前,该校前瞻性项目主要围绕统编版语文教材双线组织单元内容的编排特点,以教学内容的学习为载体,提炼单元核心任务,激发学生自主合作的意识,努力让课堂教学回归到人的发展本位上来。

此外,解放路小学作为全市唯一被授予“雷锋小学”称号的学校,充分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拓宽传承雷锋精神育人途径,立足于童乐成长视角,探索良好品格循环活动体系,完善品格教育的课程立体建构,深层探索扎实有效的实践路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