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临洪路附近积水“泡趴”车辆

【连网】近日,市民王先生驾车经过临洪路附近时被困在了一片积水中,立刻拨打了110。

接到求助后,市110指挥中心的接警员立即协调民警和救援人员赶往现场施救,记者随后也赶到了临洪路附近,发现一辆红色私家车停在水里,车主王先生正站在路边等待救援。

cw27a07e

据路人介绍,这处路面地势低洼,近期时常降雨导致积水。王先生说:“我驾车经过这里发现了路面上的积水,但我感觉开快一点可以通过,就直接冲了进来,没想到车子熄火了!熄火后,我没敢重新发动汽车,怕车子受到更大伤害。”

当天救援人员调来了一辆救援拖车,30分钟后将这辆车拖出了积水。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交警部门一位姓李的警官,据他介绍,车辆经过涵洞、洼地等漫水路面时常会熄火,有些驾驶员会重新启动发动机,从而引起发动机进水损坏。李警官提醒市民,雨中行车要注意两点,一要防止汽车熄火,二要防止底盘被刮。“雨天行车遇到路面积水时,驾驶员必须先确定安全后才可通过,不要贸然涉水。如果车辆在积水中‘趴窝’,应立即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或救援电话,如果自身安全受到威胁,要及时逃生。”李警官说。(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宋昕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