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强降雨导致部分老旧小区积水 消防员利用手抬吸水泵排涝

【连网】  (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苏欣 陈柏君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自6月11日夜里开始,我市出现强降水天气,大部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市区低洼地段积水严重,部分居民家中被淹,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指战员接到报警求助后,及时帮助排出积水。

昨日上午8时57分,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电话,位于海州区西门路上宿舍区,由于下水道被堵,降雨导致小区内积水无法排出,对居民的生活和出行造成了影响,需要救助。幸福路消防救援站指战员闻讯后,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6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内的积水最深处已漫过成人膝盖,一楼的业主家中被淹,部分家具泡在水里。经现场询问得知,小区下水管道抽水泵被关停,无法排水。

消防指挥员迅速下令,利用手抬吸水泵进行排涝。经过1个多小时的排涝处置,小区内的积水基本被排出。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1时,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再次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位于海州区通院巷,由于强降雨导致老旧居民住宅区积水严重。记者在现场看到,巷子里最深处约30厘米,部分居民家中被淹。

海昌路消防救援站消防指战员立即赶往现场处置。消防指战员利用手抬机动泵不间断地进行排水排涝。

经过消防指战员全力排涝,现场水位已经明显下降,居民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