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福嘟嘟”助力梦想 晚报第八季助学公益行爱心启航

【连网】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今年高考虽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但港城学子用奋斗交出了十年寒窗精彩答卷。今天,苍梧晚报“福嘟嘟”杯第八季助学公益行爱心启航,暖心助学、共克时艰。即日起开启报名通道,接受港城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名。8年来,助学热线不变:13851291243。有意向参与公益助学的爱心企业、人士也可以通过助学热线与本报取得联系。

八年助学  175名贫困学子受益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本报第八季助学公益行与您一起感受青春搏击的力量。

不知不觉间,本报助学公益行已经迎来了第八个年头。前7年,助学活动成绩斐然:通过媒体发动社会力量,共帮助175名贫困学子筹集学费近120万元。助学活动特色鲜明:实地走访核实,一对一或多对一精准帮扶,为贫困学子上大学提供坚强保障。去年,助学活动更是全媒体采访阵容出动,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践行“四力”、深入基层,助学公益行不仅成为第三届连云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十大创新品牌,也成功塑造媒体责任担当形象,彰显传统媒体核心竞争力。

第七季爱心助学呈现出九大特点:全媒体走访、本一学生占比多、受到全国关注、影响范围广、爱心力度大、感染力强、爱心人士年龄跨度大、捐款数额高、后续帮扶多。媒体公益助学品牌的影响力在进一步扩大。

收获源于付出。八年来,本报助学公益行一直在路上,影响着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团体加入到爱心助学队伍当中,同行助学路,接力传递爱。

以爱为名  情牵莘莘学子人生航向

谁的青春不迷茫,但总有人在坚定地追求理想。公益助学的路上,越来越多曾经受助的学子通过读书改变自身命运。有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也有在校学业不断进步的。

好消息不断传来:今年7月,林宝州被南京一家房地产公司录取;暑假前,宁海学子乔昱嘉成功转到了自己喜欢的法学专业;赣榆学子王永龙跟随老师做课题研究……

“我原来比较腼腆,进入大学校园后,我加入了伯藜学社,参与了很多学玩兼备的活动,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现在变得自信多了。”去年本报帮扶的赣榆学子胥芯茹变得自信满满。

“大学里收获更多的是独立自主,依靠自己的勤奋努力,争取下学期转心仪的自动化专业,还报了第二学历电气,现在正在准备科目四的考试,准备努努力,暑假把驾驶照拿到手。”去年考上盐城工学院的赣榆学子龚玉营说。

当然,考入大学并不代表着可以松懈下来,而是需要把这四年过得更充实。“大学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在大学中学习固然重要,但无论做什么都要有信心、有方向、有规划,只有面对困难不畏缩,面对机会不犹豫,才能在人生路上收获成长。”2018年的受助学子陈晶瑶说。

记者了解到,不少学子在进入大学后,都靠自己的努力挣生活费和学费。正如一位爱心人士说:“一份爱心也许微不足道,但对学子的影响是巨大的。”

携手未来  晚报寻找品学兼优的你

自2013年以来,本报助学公益行不仅塑造了媒体良好的公益形象,也实现了精准扶贫,快速有效解决港城优秀贫困学子上大学费用。2019年,“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被评为连云港市首届网络公益项目。

今天,本报第八季助学公益行温暖启程。本季活动由江苏福嘟嘟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该公司致力于为各类客户单位提供职工福利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专业平台。通过“江苏福嘟嘟”小程序和公众号,客户单位可以实现福利采买、多形式发放等更高效的福利管理,最大限度满足职工生日关怀、观影休闲、节日消费、文体活动等福利需求。

即日起,我们面向全市范围寻找品学兼优的你。受助学子需符合以下条件: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学费(城乡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灾因病致贫的家庭子女和孤儿优先)、品学兼优、被本二及以上高校录取的大一新生。符合上述条件的申请人,可以与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也可以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簿及家庭困难相关证明材料,到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海州区朝阳东路3号)登记。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本报将会走访港城贫困学子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状态,并为他们带去爱心人士的温暖与帮助。(记者 杨锐冰 张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