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91岁老人落水 三位热心人出手相救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章敏 刘东)“救我老父亲的好心人找到了!”7月6日上午8时许,在云台街道办事处的院子里,村民孙学岭激动地逢人就说。原来,几天前,孙家91岁的老爷子干农活时不慎落水,幸运的是,路过的三位好心人将老人救了上来。当时急着救父亲的孙学岭根本没来得及说声“谢谢”,三位好心人就默默离开了……

老爷子家就在烧香河道附近的云台街道凤凰村。虽然已是91岁高龄,可老爷子的身体非常硬朗,闲不住,经常下地干活。落水后的第二天,也就是7月1日,老人身体恢复了过来,跟家人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6月30日,天一直下着雨,到了下午3点多,雨停了。老人便扛着铁锹到家后的空地上去种点菜。忙完了农活,老人已是一脚的泥巴,就像往常一样走到菜地旁的小河道里冲洗。没想到,意外发生了,老人一脚没站稳,就滑到了河里。

“我们看到老人的时候,他就在河道中间,只有脸露在水面上,周围还有一堆水草。”当天,将落水老人救上来的封龙是云台街道九岭村人。他说,那天和李加贵、陈海洋开车回家路过那里,几位大妈突然出现,挡在了车前。“河里好像有个人,你们赶紧去救救吧。”听到有人落水,封龙和李加贵立刻下车,跟着大妈们跑了过去。

当三人跑到河边的时候,发现老人还在随水移动。封龙和李加贵在岸边追着,边脱了衣服准备下水。“水很深,当我游到他面前的时候,老人浑身发抖,嘴唇微微抖动,声音很微弱了。”封龙说。

三人中,封龙的水性最好,他将在岸边准备好的棍子递到了老人手中,并让他一定要抓紧。封龙一手抓着棍子,靠着单臂的力量坚持游到了岸边。上岸后,封龙赶紧将老人扶到李加贵的背上,一路越过玉米地,一直背到了路边的空地上。看着冻得发抖的老人,三人准备好事做到底,将老人送回家。“好在老人意识渐渐清醒,家住哪里,叫什么名字都能说出来。”陈海洋朋友多,一听到老人是凤凰村的,赶紧拨了住在同一村子的亲戚电话,一问还真有这人。

很快,老人的儿子就赶到了。看着老人与亲人相认,封龙、陈海洋和李加贵就开车离开了。

后来,老人的儿子孙学岭通过村里的人辗转找到了陈海洋,又联系上了封龙和李加贵,感谢他们出手相助,救下了年迈的老父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