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紫云社区暖心活动教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连网】随着社会的发展,智能手机在生活中越来越普及,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然而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说,智能手机使用起来并不容易。为了解决社区老年人“手机难题”,近日,海州区新南街道紫云社区党委组织开展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活动,共吸引辖区30余名老年人参与。

“按住这个键说话,你就能把声音发过去了”“点开这个键盘,再点语音,就跟打电话是一样的”……课堂上,社区志愿者们一对一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手机,从最基础的如何连接无线网络开始,教学则从锁定打电话、玩微信、拍照和分享转发这四大功能鼓励大家积极享受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老人们拿出手机操练着,学得不亦乐乎。有几位邻近的老人还互相拿起手机,尝试跟对方通话,兴致勃勃地一个个步骤摸索着。刘阿姨是广场舞爱好者,她高兴地说:“学会了如何制作音乐相册,如何分享,以后就能跟朋友们分享我平时拍的照片了。”

紫云社区党委书记孙秀丽表示,通过此次课堂,老人们不仅学会了微信交友加群的各种方法,还学会了出示健康码、学习强国、水电缴费等各种平台的登录,让老人们有满满的获得感。老人们大都有迫切的学习需求,开设手机课堂之后,老年人参与度特别高,反响也很好。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在“快时代”背景下关照好“慢速度”,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人尽情享受指尖上的“智慧生活”,获得满满的幸福感。(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伏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