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店主朱二壮:忙忙碌碌“冲高”营业额

□ 袁春梅 伏欣

gb06幸福e

【连网】  5月1日,太阳早早就升了起来,习惯早起的海州区新南街道紫云社区居民朱二壮,吃完早饭就去自己经营的生活日用品小店。

在朱二壮看来,他的“五一”假期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用他的话来说,越是大家假期休闲的时候,反倒是他越忙的时候。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小区居民大都会选择在周边的小商店购物,所以朱二壮的小商店比平时还要忙,进货、整货、售货都得他亲力亲为。

为了满足周围居民的需求,今年他还新增了蔬菜、水果、肉类。还有小区几家岁数大的老年人,子女不在身边照顾,买个米面油等重的货物,他还得帮着大爷大妈送货上门。

5月1日中午11点,笔者见到朱二壮时,他正在忙着扫码、收银,只见他对待每一名顾客都是面带微笑,并会非常耐心地询问结账的顾客是支付宝、微信支付还是付现金等。很多顾客都是小区的老熟人,朱二壮不忘和大家闲聊两句,问问大家“五一”假期都打算怎么过。

早上8点开门,晚上9点关门,13个小时的忙碌,工作量很大,朱二壮只要一忙起来,有时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口干舌燥的,再加上长时间站立工作,时常感到腰酸腿疼,但是这些对他来说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有人想趁着假期休闲放松,但是我们这行休息不了,现在各行各业都在忙着复产复工,对我来说,我们也想加把劲,争取更多的营业额。”朱二壮说,这个假期会是个实实在在的“劳动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