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农民大姐为抗疫一线捐3000公斤红薯、胡萝卜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董京京 田津瑗 董洪旺)“我的大棚里有6000斤红薯、胡萝卜,我想捐到防疫一线去,能否请你们帮忙联系一下?”2月2日上午,一个特殊的捐献电话难住了海州区洪门街道妇联的工作人员。

打电话的叫张芝,是洪门街道一位本本分分的农民。54岁的她种了一辈子的地,2018年,她和好姐妹李平在东海县开心农场承包了200亩的土地,主要种植各种农作物,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红火。

“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巾帼志愿者,我想要为国家做些什么。特别是看到洪门街道妇联转发的全国妇联的倡议书时,这种想法尤为强烈。”张芝说。但是捐钱吧,自己力量微薄,那点钱也只是杯水车薪。张芝绞尽脑汁,望着大棚里的红薯和胡萝卜,突然灵机一动,干脆把自己种植的农作物送给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吧!自己种的红薯又大又甜,在市场上可是抢手货呢。

张芝把自己的想法和合作伙伴李平说了后,李平也大力赞成。于是,才有了开头那个特殊的捐献电话。

“冬季正是蔬菜紧俏的时候,市场上蔬菜供应紧缺,能够卖出喜人的价格。但在一线参与防疫的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每日辛苦战斗在一线,把这些红薯胡萝卜送给他们,更有意义。”张芝说。

“听说过捐钱、捐防疫物资的,但捐献红薯、胡萝卜,这样的捐助真是闻所未闻。”洪门街道工作人员闫玉华对这样的捐助为难起来,赶快把这一捐助信息反馈给海州区妇联。

在海州区妇联副主席张华的帮助和协调下,这份特殊的捐助在当天下午就找到了下家,几个单位的负责人对这样的“爱心”无不感动万分。

两位合伙人立即投入备货中,李平在家装货,张芝负责开车送货。很快,市中医院、交警二大队、江化社区、新海派出所、洪门卫生院和星化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都收到了这份“暖心的礼物”。

“疫情蔓延,红薯、胡萝卜格外暖心。这普普通通的红薯、胡萝卜让我们看到了老百姓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切都会很快好起来。”市中医院院长李秀连手里拎着这份沉甸甸的礼物说。

洪门派出所教导员张波紧紧握住两位老大姐的手,感动地说:“这是我们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有了群众的支持,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

“这次采挖红薯和胡萝卜6000斤吧,不值多少钱,只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希望大家吃了红薯、胡萝卜,早点赶走病毒!”张芝笑着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