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岁娃突发高烧晕厥 送医警车意外抛锚 有一种港城人叫满分女司机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谢小虎)6月1日21时15分,海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朱华勇正在朝阳路与巨龙路交叉口执勤,这时,一对夫妇抱着孩子急匆匆地跑来,满脸惊慌:“警官!警官!我的孩子在附近的超市玩,突然摔倒昏迷了,一直在抽搐,求求你们帮忙把孩子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行吗?”

cw04a06a

朱华勇见状立刻让夫妻俩抱着孩子上了停在路口的警车,随即拉响了警笛,打开了警灯,风驰电掣般向市一院奔去。

然而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最近天气炎热,警车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一直在高负荷运转,21时20分,警车行驶到郁洲路与解放路交叉口时突然抛锚了。这可怎么办?

cw04a06b

朱华勇立即跳下车环顾四周,发现前方路口的左转弯车道上停着一辆正在等红灯的白色私家车(牌照号为苏G91J10),他立刻跑了过去,心里有了一个主意。

驾车的是位女士,朱华勇对她说:“您好!我是警察,我的警车上有个生急病的孩子,需要马上送往市一院抢救,我想借您的车子一用,救个急,好吗?”

女司机闻言没有丝毫犹豫,当即让车上的人下车,她边跟着下来,边对朱华勇提了个建议:“车你开吧,你们警察的驾驶技术好,现在分秒必争,我们就在这里等你们!”

cw04a06e

就这样,那对夫妇抱着孩子迅速换乘车辆,朱华勇跳进驾驶室,打开车辆的双闪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一口气连闯了3个红灯,于21时22分到达市一院,全程仅花了7分钟。事实上,以当时的路况条件,如果按照正常速度行驶,起码也要花15分钟。

朱华勇、巡逻队员和医护人员一起将孩子推进急救室。经过抢救,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随后被送入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当时孩子高烧已达40℃,如果救治不及时,后果将不堪设想。”主治医生对记者说。

昨天,孩子的父亲许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已转到普通病房,但需继续住院观察。提到伸出援手的众多好心人,许先生激动地连连道谢。

昨天中午,记者通过民警联系到当时借车的驾驶苏G91J10的常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cw04a06g

“当天晚上,我和朋友吃完饭正往家赶,有两位民警拦下我的车说要借用一下,我们一看孩子病得确实很重,二话没说就把车借给他们了。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是想救这个孩子。孩子平安无事就好啦。”常女士笑着说。

事情传到海州警方那里,民警都为热心的常女士点赞。至于她的车为抢救病童连闯红灯一事,海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已开具情况说明,并与常女士取得联系,她只要在处理交通违法记录时向交警部门说明情况就好,不会受到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