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9连云港“呵护祖国花儿朵朵”大型专家义诊暨欢庆6.1首届少儿科技绘画展启动

【连网】(记者 张晶晶)初夏的五月,港城的天气舒爽宜人。昨日上午,兴隆装饰城内,彩带飘飘,人头攒动,2019连云港“呵护祖国花儿朵朵”大型专家义诊暨欢庆6.1首届少儿科技绘画展隆重启动,接踵而来的市民带着孩子就自己关心的健康问题向现场的专家进行咨询、就诊。此外,当天所有参展作品现场义卖,义卖所得用于捐助我市白血病儿童的医疗救治。

gb26A1a

专家面对面零距离送健康

作为当天活动的重头戏,大型专家义诊活动无疑是一大亮点。偌大的中心广场,义诊台、咨询台一字排开,虽然活动的开幕式9点才开始,但早上8点多,就有不少市民来到现场翘首以盼。

记者在现场看到,义诊咨询区域的儿童专家阵容强大,集合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眼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专家。

在义诊台前,市民王女士在市妇幼保健院摊前一边排着队一边说道,她的孩子两岁半,这次主要是咨询儿童营养方面的知识。“我的孩子个子不高、偏瘦,关键还挑食,我担心营养不均衡,就来咨询一下。”

gb26A1a

“这个最好到医院做个检查,生活中,很多家长把孩子偏矮的原因错误地归结于‘晚发育’和‘挑食偏食’,以致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很可惜。”市一院儿内科主任骆培良说,“孩子在生长发育中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肥胖、发育迟缓等等,这些都可以在体检中发现。若发现问题,越早干预,效果越好。我们希望通过义诊活动,可以及时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让家长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健康保障”。

“我们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经常举办或参加各种义诊活动,感觉前来咨询的人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孩子健康也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这也说明市民对健康问题越来越重视,这些都是令人高兴的事情。我建议市民还是要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早防治早治疗。”市一院小儿血液专科主任冯越说。

gb26A1a

据了解,此次医疗专家组的20多名儿科医生术业有专攻,涉及儿童神经内科、血液科、内分泌科、眼科等领域。义诊期间,他们仔细问询每一位前来就诊儿童的病情,并进行听诊等身体检查,给予一对一的指导。与此同时,针对儿童咳嗽、腹泻等常见病,他们还对儿童的日常生活习惯、饮食方式进行了指导,并给出相应的就诊建议。在近3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中,共接诊患者近200人次。

爱心义卖关爱白血病患儿

昨天下午,近百名孩子相聚兴隆装饰城,现场除了可以欣赏到市商业幼儿园精心准备的节目外,还可以进入别开生面的跳蚤市场,提前感受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据悉,当天所有参展作品现场义卖,义卖所得用于捐助我市白血病儿童的医疗救治。

当天的义卖现场热闹非凡,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混成一片,孩子们表现得积极踊跃,整个义卖区都变成了爱心的海洋。

“这些绘画作品都是孩子亲手绘制的。”本次爱心义卖活动的发起方介绍,这次兴隆装饰城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儿童跳蚤市场的场地,让小朋友们将作品义卖换钱用于捐助白血病儿童治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绘画作品和玩具等卖得很快。“我觉得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我把自己的绘画作品《芦苇》带来参加义卖,一位叔叔发了88.88元的红包。”来自春晖润城幼儿园的张语涵激动地说。“我们要把这些爱心款全部捐给患病小朋友,这样他们就能治病了。”现场5岁的朱亦凡小朋友说道。

“通过义卖作品,筹集爱心基金,这样既能帮助白血病儿童,又能培养孩子们的爱心。我们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号召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关注白血病儿童,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据活动方负责人表示,虽然孩子们捐款数目不多,但是带来的爱心却是无限的。

在活动现场,有前来参观的市民也表示:“大家应当为白血病患儿献上一份自己的爱心,给他们更多爱和温暖。”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和消费者,特别是商家的欢迎和肯定,好多市民认为像这样的活动应多举办,让大家都有奉献爱心的地方。

相关活动异彩纷呈

一边是儿童专家面对面零距离送健康,一边是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兴隆装饰城内,一派热闹的景象。

当天恰逢我市科普宣传周,市科协还开展少儿科技作品展览、让小小发明家们亲自讲解自己的发明,让孩子们感觉“科学并不遥远 创意就在身边”“我动手我能行”,在全市营造积极向上的成长氛围。

与此同时,连云港市家庭与少儿活动中心精心准备近百幅少儿作品来到我们的活动现场,我市几家知名少儿培训机构也参与了此次的义卖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市商业幼儿园在持续近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人应接不暇:舞蹈《乐呀乐嘟嘟》拉开了舞蹈的帷幕,架子鼓《hand clap》、架子鼓《fatuyo》、体智能表演《快乐出发》等节目赢得了家长们的一片掌声,将活动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活动充分展示了孩子的活泼个性。

据悉,此次活动由连云港市卫健委、连云港市科协、连云港市关工委、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兴隆装饰城、连云港市家庭与少儿活动中心、芮朦瑞克熊少儿美术、连云港市兴隆装饰城、连云港市商业幼儿园协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