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至4月份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近400亿元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健)近日,笔者从海州区获悉,和铂医药与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已正式签署产品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肿瘤免疫及免疫性疾病领域开展创新型抗体药物的开发及商业化合作。这是今年以来,我市在创新方面取得的又一项新进展。今年以来,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应对复杂经济形势,积极推进企业创新,企业质量增长态势稳定,高新技术产业增长平稳。据初步统计,今年1至4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近400亿元,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为43%,基本保持平稳运行。

重点产业支撑有力。近日,康缘药业宣布,其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联合申报的喹诺利辛片收到国家药监局签发的临床试验通知书。这意味着康缘药业将拓展前列腺增生领域新药研发。今年以来,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在新产品的积极带动下增长有力,保障了全市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1至4月份,全市“三新一高”重点行业累计实现产值374亿元,占高新技术行业96%,占规上工业42%,基本保持稳步发展态势。其中医药行业实现产值228亿元,累计同比增长近10%,占全市高新技术行业58%,连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新材料行业实现产值101亿元,成为高新技术产业第二重点行业。

龙头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近日,正大天晴宣布,其收到欧盟颁发的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晴众)药品上市许可(MA)证书。这是我国首个获准在欧盟上市的抗乙肝病毒一线药物。这也是今年我市在海外市场获得的新成绩。今年以来,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积极抢抓国际市场突破,一批优秀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陆续开拓海外市场,恒瑞医药、正大天晴、天明机械、中复连众等企业屡屡在海外市场斩获成果,开拓了企业市场份额,推动了企业的可持续增长。

强化高企培育机制,做大高新技术产业盘子。近年来,国家、省、市加大了对科技型企业扶持力度,陆续出台了相关减税降费政策,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省、市两级设立并不断扩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资金规模,引导企业重视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通过政策讲座、重点孵化、重点辅导等方式,推动我市一批研发型企业攀高争先,加快进入高企行业,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发展培育新动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