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跃居全省第一

【连网】  

我市工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港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跃居全省第一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工统 蒋永俊)昨日,市统计局和市工信局联合发布了今年1至4月份全市工业经济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246.26亿元,同比增长8%,增幅跃居全省第一位,高于全省2.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工业发展实现大突破。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总产值900.41亿元,同比增长9.1%,呈现增速逐月递增。

新建投产企业表现抢眼。今年以来,我市加速了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企业积极寻求新的发展空间。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工业努力克服不利因素影响,研究培植新经济增长点,新建投产企业表现抢眼。新入库的华乐不锈钢迅速占领市场,前4个月累计产值接近14亿元。灌云县4月份新入库的紫燕食品、鹰游纺机公司,月度新增产值超过亿元。

企业预期改善信心回升。随着近期增值税率下调、社保费率企业缴费比例下调等一系列政策落地,港城企业信心回升。根据一季度生产经营景气状况调查显示,全市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08.4,较去年四季度上升13.7,重回较景气区间。企业预期改善,促进生产更有积极性,生产端的快速增长,是企业利润增长的首要前提。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企业信心提升,港城发展的势头正在逐渐呈现稳中向好的趋势,企业投资发展的热情正在回温,港城可持续发展态势正在形成。

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显现。5月14日,恒瑞医药发布公告称,恒瑞医药及子公司上海恒瑞医药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关于盐酸(R)-氯胺酮鼻喷剂的《临床试验通知书》,并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该款药物拟用于难治性抑郁症的治疗。这标志着恒瑞将在抑郁症领域展开新的研发。这是今年以来,港城龙头企业在创新领域取得的新突破之一。随着创新逐渐成为港城龙头企业主要的驱动力,连云港工业经济发展更加稳健。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龙头企业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恒瑞、天晴等企业在新产品的推动下,增长态势稳健;江苏核电、盛虹石化等企业则通过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企业可持续增长;天明机械、中复连众等企业则积极地推进企业技改,不断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在这些龙头企业带动下,港城规模经济发展的活力更足,发展动力更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