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千家庭搬出盐滩 过上幸福生活

【连网】(陈兵 赵明明 松林)5月16日下午,窗外一阵凉风吹过,在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昌圩湖小区90平方米的住房里,72岁的于怀霞边看电视边逗孙子玩。她说:“去年才开始征收拆迁,如今已搬到了昌圩湖花园小区,变化真是太大了,像做梦一样。”

于怀霞老家在台北盐场六道沟盐区,那里是大片盐碱滩,进出只有大堆上一条羊肠小道。因为仅靠老俩口退休工资生活,一家人只能住在低矮破旧的房屋。

“洗脚上岸”的盐工扶贫搬迁政策,改变了于怀霞一家的生活。搬到昌圩湖小区后,老人和儿子各分了一套住房,儿子和儿媳也被相关部门安排了新的工作,工资也比以前高出很多。

从盐碱滩搬到适宜居住的生活小区,55岁的王有义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这么大年龄了,会经历如此大的人生变动。王有义是台北盐场人,因肢体残疾,不能干重活,家里生活非常困难。王有义告诉笔者,以前一家人窝居在两间简易房里,吃的是碱味十足的水。“以前家里穷,孩子也小,从来没想过这辈子能走出盐滩。”

现在,王有义住上了90平方米的新房。他家所属的社区还建起了扶贫车间,他被安排在车间做一些辅助型手工活,每月有固定收入补贴家用。

目前,依托于盐工扶贫搬迁政策,有近两千家庭搬出盐滩过上幸福生活。猴嘴街道整合有效资源,在社区安置点建起了扶贫车间,引进服装、鞋帽、渔网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250多名搬迁后的困难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同时,依托猴嘴工业园里的龙头企业,分别吸纳650多名搬迁群众到企业务工。此外,充分利用环保公益性岗位,安排100多名搬迁群众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