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9海州白虎山庙会开幕 当天十万余人去赶会

【连网】(记 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金同志 陈小燕)有一种记忆叫白虎山庙会,有一种情怀叫赶四月八会。5月10日,一年一度的海州白虎山庙会暨“一带一路”非遗文化展示会盛大开幕。据统计,当天有十万余人前去赶会,看非遗展示,品特色小吃,赏民俗文化。

白虎山庙会一直以“传承历史文化,促进商贸交流”为目标。每年方圆数百里的百姓、商贾云集于此,逛庙会、品历史、赏佳景、观歌舞、鉴非遗、尝美食,既促进了“一带一路”多元化市场贸易的繁荣,又烙印下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记忆。本次白虎山庙会持续5天,正日是5月12日(农历四月初八)。主会场地点为海州古城(幸福南路段)、东风路(南大街—花园路段)、花园路(花鸟鱼虫市场),整体成“F形”区域板块,总长约2900米,汇集来自山东、浙江、河南等周边省市的2000余家商户。

在庙会主入口临洪门南侧,记者看到醒目的创意景观门楼及庙会指示牌,尽管是工作日,仍然有很多市民前来赶会。“每年四月八会我都会过来,已经几十年了。小时候是父母带我来,现在是我带着孙子来,就是为了这份热闹。”市民刘大爷说。

今年庙会设置了非遗展示区、特色产品区、传统文化演艺区、文化创意区、娱乐体验区、特色小吃区、农耕文化展示区、花鸟鱼虫展示区、宗教活动区、人群疏导缓冲区十大区域板块。在二营巷特色街区,茶艺表演、酒吧、创意生活用品、书画、精品图书、工艺美术等海州文创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我从赣榆来的,每年的四月八会都会参加,这些笆斗、筐都是我自己编的。从小父亲就带着我来赶会卖东西,后来我学会了手艺,也是每年来。”在庙会上摆摊的宋大爷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白虎山庙会专门设置了人群疏导缓冲区,以确保安全,并对一些路段实行隔离。记者在现场看到,每隔一段路,路边就设置了高高的瞭望哨,有安保人员在站岗。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庙会期间实行交通管制,设置了4个临时停车场,分别为秦东门大街花园路口以东道路两侧非机动车车道、秦东门大街幸福南路路口东西两侧非机动车道、中环路与双龙桥路口以东、锦屏路馨海名郡,大家可以把车停在上述地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