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警方开展“净岛”系列行动创文明旅游市场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于忠湖)我市公安机关近期对旅游市场秩序进行集中整治,连云警方通过开展“净岛”系列行动,重拳清扫连岛景区及周边治安乱象,创建文明旅游市场。自“五一”小长假起,目前,警方共行政处罚29名涉旅违法行为人,其中25人为非法揽客的“黄牛”。累计接游客反映景区服务管理投诉6起,比去年同期21起下降71.4%;接各类警情24起,均为救助类警情,未发生一起治安、刑事警情。

“此前,旅游市场治安乱象屡禁不止、屡整屡犯的问题,严重影响连云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发展大局,必须强力净化旅游市场环境。”连云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前,连云警方对近两年来全区涉旅警情、案件进行“回头看”,深入景区采取明察暗访形式摸排梳理问题清单,主动与该区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对接,详细了解游客主要投诉类型和日常执法管理难点,明确“黄牛”非法揽客、餐饮商家欺客宰客等五类旅游市场突出治安问题。

连云警方为此组建了涉旅违法犯罪打击整治专班,列出近年来因非法揽客被处罚的“黄牛”名单,掌握主要路段拉客据点,实施精准打击;对墟沟海鲜一条街、西墅在海一方公园沿街饭店、连岛部分餐饮行业存在欺客宰客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打击整治,会同该区城管、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逐一上门,罚改并用。期间,共行政处罚25名“黄牛”违法行为人,对其中2名阻碍执行职务、1名“二次作案”“黄牛”依法行政拘留,查处2起涉嫌诈骗案件。

同时,连云警方发动44个村、社区的3000余名“正义联盟”网格员走访居民住宅、景区商铺、酒店宾馆等,发起创建文明旅游市场倡议;全区公安机关对旅馆行业聚集区域开展清查工作;连云警方还会同该区旅游系统全体成员单位进驻连岛和海上云台山游客中心,建立轮岗值班制,充分履行“报警、防范、咨询、救助、调解”五项职能,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景区服务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