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女孩殷自玉获评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孙婧 骆然)近日,笔者从团市委获悉,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由连云港共青团推报的孝老爱亲好青年殷自玉光荣上榜。

为更好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典型、动员广大青少年把目光投向身边人和身边事,寻找、发现一大批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向上向善好青年”,团中央于年初面向全国启动“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活动。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青年踊跃参与。团中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542位好青年的推荐申请。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436名好青年作为推荐人选,接受网络点赞和专家评议,网上参与学习、分享和点赞量达896.4万次。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青年广泛参与的原则,最终确定了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6类共计12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殷自玉是赣榆区厉庄镇山涧村人,她悉心服侍瘫痪母亲近20年,用弱小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照顾瘫痪的妈妈。结婚时,她带着妈妈出嫁,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孝的真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