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全省首家!连云港面向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市区13个景区

微信图片_20190429105504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谭晓平) 昨日,记者从连云港市公安局获悉,自5月1日起,连云港市孔望山、桃花涧等7家景区向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加上之前已经施行此项政策的花果山、连岛等6个景区,目前,连云港市共有13个旅游景区推行了此项惠警政策,实现了市区全域旅游景区的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190429105446

去年9月1日起,连云港首批加入面向全国公安民警实行免景区门票的阵营,目前成为全省首个面向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市区(不含赣榆)所有景区的城市。13个向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的旅游景区分别为:花果山景区、渔湾景区、连岛景区、海上云台山景区、孔望山景区、桃花涧景区、孔雀沟景区、石棚山景区、云龙涧原生态景区、连云港老街、世外桃源景区、保驾山景区、云水湾景区。其中,云龙涧原生态景区在市开发区中云,世外桃源和保驾山景区在连云区宿城,云水湾景区位于云台农场境内,是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和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190429105455

免票政策自今年5月1日起实施,届时,全国各地公安民警只要持《人民警察证》便可享受该政策。据连云港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项暖心的惠警举措,不仅限于公安民警。除了全国公安民警外,全国公安烈士遗属、与中方建立国际执法合作关系的外国警察同样享受该优惠政策。公安烈士遗属凭当地民政部门发放的《烈士证明书》及身份证即可免费游览13个景区。

微信图片_20190429105519

各旅游景区售票窗口将开辟警察服务窗口,在检票口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减免排队等候时间。各景区警务工作站还将提供急救药、饮水、手机充电、临时休憩等暖心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