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重要供给水源沭新渠应急加固全线开工

【连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  舒飞  嵇耀)日前,笔者在沭新渠应急加固工程岗埠段看到,工人们有的在清基,有的在浇筑混凝土底格埂,挖掘机挥动臂膀、运输机械来往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据沭新渠应急加固工程技术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已完成坡面土方4.5公里3万方,砼浇筑格梗1.2公里,完成坡面预制块预制6800平方米,完成投资240万元,占总投资的20%。

为解决市区百万居民日常饮用水安全问题,2014年6月份以来,沭新渠持续为市区供应优质原水超过20亿立方米,有效保障了港城安全用水需求。由于受骤降暴雨及渠道水流冲刷等因素的影响,沭新渠部分堤段出现坍塌,堤身变薄等问题,严重影响市区供水安全。同时,渠道两侧边坡及渠底杂草较多,严重影响过流,亟待进行清理。

为此,我市投资1200万元,对沭新渠进行应急加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是对9.886公里的坍塌堤段进行护砌,对设计水位以上坡段进行生态防护。工程于2019年4月中旬开工,计划5月20日完成水下护砌并拆坝通水,7月底完成水上护砌。

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克服施工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等情况,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和施工要求,组织300多工人、机械100多台套,全力以赴开展工程建设。

市水利局工程管理处、沭新渠应急加固工程负责人冯龙介绍:“沭新渠应急加固工程,事关城市饮用水安全,领导关注,群众关切。我们施工人员将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严把质量关,高标准、高要求开展工程建设,力争将沭新渠应急加固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