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幸福社区 “宠物便便箱”引导文明养犬

cw26a09c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佳)许多城市家庭的家庭成员中,都有宠物狗的一席之地。人与宠物和谐相处,由来已久。而人与宠物的冲突,以及养狗带来的隐患,也始终是争议的焦点。饲养宠物狗给人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社会问题,不文明养狗行为被诟病,也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尤其是宠物狗随地便溺,遭到了很多居民的“吐槽”。昨天,海州区新海街道幸福社区设置了一批宠物粪便收集箱,方便了遛狗人,也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

“这种清洁箱是为了鼓励市民文明养犬,及时清理宠物粪便,特别定制的。箱子里有纸巾、手套、垃圾袋、狗链等物品供居民免费取用。我们会定期对纸巾和垃圾袋进行添加,主要就是为了方便遛狗人。”昨天,幸福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设置宠物排便区或粪便收集袋,提供必要的方便,同时也能对养犬人形成一种督促。

幸福社区辖区内有4个物业小区、1个无物管小区,一共安装了11个这样的宠物粪便清理箱。一位居民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饲养宠物的队伍中,可是部分不负责的宠物主人,对其宠物狗的粪便从不清理,特别没素质。设立这样的宠物粪便箱,会对养宠物的市民起到一个督促和提醒的作用,希望大家都能做有责任心的人,文明养犬,一起来爱护我们的环境。”

“在小区里散步,一不留神踩上宠物狗的粪便。”很多居民遇到过这样的烦心事。有媒体做过调查,不清理宠物狗粪便、遛狗不拴绳位列居民最讨厌的养狗不文明行为前两位。我市发布了城区养犬规范,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整治,回应了群众对涵养社会文明、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期待。为规范社区养犬管理制度,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建设高水平文明城市,幸福社区在辖区开展了一系列的文明养犬劝导宣传活动。社区制作了“关于规范犬只登记和文明养犬的通告”,通过QQ、微信群进行宣传,同时将此通告、文明养犬图片、文明养犬标语在辖区的宣传栏和楼道等醒目位置张贴、LED电子屏滚动播出。社区还成立志愿者队伍,劝导养犬居民遛狗要拴绳,避免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等人群,及时清理宠物粪便。

“随着居民生活休闲方式的转变,小区内养宠物现象已是相当普遍,但随之而来的宠物在绿化带、路上随地排泄的问题也成为严重破坏小区环境、引起居民不满的问题。小区内设置宠物粪便收集箱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一情况,使宠物主人遛狗更方便,也使小区居民居住环境更整洁,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养犬的好习惯。”幸福社区工作人员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