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一”临近连云港旅游市场亲子周边游异常火爆

【连网】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预订旅游的市民人数持续攀升。特别是今年“五一”假期延长至4天,极大地激发了市民的出游热情。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从出游行程上看,周边游占据的比重较大,而“拼假3天凑7天长假”境外旅游的市民也不在少数。

“‘五一’准备带孩子去一趟上海,去迪士尼乐园和野生动物园转转。”昨日,市民殷静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他们一家三口报名了上海3日游,带孩子享受一下难得的假日时光。

记者了解到,趁着“五一”带娃去周边度假成为许多家长的首选。市康辉旅行社前台接待徐女士介绍,“五一”亲子周边游异常火爆,携娃出游的家庭占比达六成,以“主题乐园”为目的地的周边游产品预订人气高涨,其中,上海迪士尼乐园、常州恐龙园、上海野生动物园等主题乐园最受青睐。

另外,今年“五一”假期的延长,也催热了出境游市场。不少游客选择“拼假3天凑成7天长假”出境游玩,享受浪漫假期。而在出境游目的地的选择上,泰国依然“领跑”。记者了解到,这主要是受益于落地签免签证费延长至4月30日,许多市民抓住免签证费的“尾巴”,提前拼假前往泰国度假,因此泰国当仁不让成为出境游“人气王”。此外,中国香港、日本、越南、俄罗斯也是市民最爱的热门出境游目的地。

今年“五一”小长假虽然假期延长一天,但是在旅游费用上却涨幅不明显,特别是跟团游的部分线路价格甚至还出现了“跳水”。康辉旅行社前台接待徐女士介绍,像1至3日的周边短途游价格,高的基本都在1000多元,最低只需几百元,与平常相比涨幅仅在5%至10%。而对于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泰国来说,“五一”期间的报团费用甚至出现了下降,同样的线路在三四月份还需要2500元左右,而现在还不到2000元,跌幅近三成。

“‘五一’小长假期间气候适宜,出游人数集中,热点景区(点)游客量大,在出游前请及时关注目的地天气、客流量、交通情况等信息,合理安排出游计划。”徐女士提醒,自驾游客在出发前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提前设计好行车路线,注意可能出现的雾霾、大风等恶劣天气,避免发生旅游交通事故。此外,前往国外游玩的市民最好提前了解一下当地的风俗习惯,做到入乡随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