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法治园区”335家企业法律服务到家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周心睿 赵丽君)近日,海州区法院与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海州开发区)举行“法治园区”签约仪式暨企业家座谈会,为“一区五园”335家企业送法律服务上门。海州开发区目前有海州工业园、新浦工业园、宁海工贸园、洪门工业园、智慧物流园,各类企业33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9家,园区拥有高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材料三大支柱产业,并在发展网络科技、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实现了突破性进展。但园区企业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存在不少法律案件、金融纠纷等方面的问题,案件多集中在欠款追缴、合同纠纷等方面,其中1家企业有51起买卖合同案件共计2810万元应收账款未追回。

“自2017年开始,海州区法院与海州开发区在破解执行难工作方面已经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实现了行政执法与执行工作无缝对接,妥善处理了园区资源开发、建设等方面引发的纠纷,盘活了部分破产企业闲置的土地资源。”海州区法院院长傅成保告诉笔者,此后,法院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会同相关部门不断加强诉调对接工作站点的建设,同时在海州开发区设立“平安开发区”巡回工作站,建立起涉诉纠纷排查预警机制,还派驻一名政法干警联络员定期开展法律咨询和服务,联合开展送法进园区、进村居活动。海州区法院与海州开发区此次共建“法治园区”,打造服务的升级版。深化“法进千企”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的规范、引导和保障功能,通过巡回审判、诉调对接、普法进企等形式,实现从“事后维权”到“事先预防”的转变,为园区社会治理、房屋征收拆迁、企业矛盾纠纷等问题提供法律保障,真正在法院与园区之间、法官与企业之间开通对接式服务“直通车”。

此外,法院还将全力保障企业家的胜诉权益,综合运用各种强制执行措施,加快企业债权实现。积极探索“执转破”案件快速处置模式,妥善处置僵尸企业,综合运用重整及和解手段进行挽救,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企业再生,推动完善民营企业救治和退出机制,助力海州开发区“一区五园”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