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天之内,交警就查处11辆严重超载大货车

【连网】 (记 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近期,在全市开展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中,货车、渣土车都属于重点整治车辆。3月28日,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主动出击,当天就查获11辆严重超载大货车。

近期,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通过系统研判、地面守候巡逻等方式,发现辖区的228国道宋庄、新光路、港城大道等重点路段,夜间经常有超载大货车通行,这些车辆不仅严重超载,而且存在闯禁区、故意遮挡号牌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存在极大威胁。

3月28日,开发区大队重拳出击,白天就在松花江路查获了两辆故意遮挡号牌的大货车。开发区大队副大队长李志告诉记者,当晚10点30分到11点30分和第二天凌晨3点到5点,开发区大队连续作战,又查获9辆超载大货车。

交警现场检查发现,这些车辆超载基本都在100%以上。经过进一步了解民警得知,这部分车辆基本上都是从山东日照的采石场到我市的徐圩、大岛山等地运送石料,且经常性在这些路段进行运营。为了逃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检查,他们往往采取夜间行驶、故意遮挡号牌的方式,以躲避路面巡逻的警力和电子监控设备的抓拍,有时甚至安排社会车辆在前方开道,肆意在禁行路段行驶。目前,这部分车辆已经被暂扣在执法停车场,等待下一步处理。

李志说,根据规定,货车严重超载100%以上,要罚款2000元、记6分;故意遮挡号牌的罚款200元、记12分;闯禁区罚款100元、记3分,所以他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能超限超载,不能闯禁区。据悉,交警部门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对大货车和渣土车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不断净化道路通行环境,压降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