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暖花开 温暖有你”手工小课堂提高孩子学习兴趣

QQ截图20190329174846

【连网】 为了积极响应和贯彻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关爱未成年人的要求,帮助未成年儿童(留守、困境、流动儿童)树立信心,29日下午,由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办,春雨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的春雨童行系列活动之“春暖花开 温暖有你”手工小课堂活动在范庄村村部举行。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糖画活动,提高了未成年儿童的学习兴趣,营造出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

QQ截图20190329174854

本堂课我们特别邀请到的是民间糖画艺人陈老师。糖画是一种传统民间手艺,以糖为原材料来进行造型,所用的工具仅一勺一铲。画糖画看似简单无奇,实则暗藏玄机,想要做好也绝非易事。

做糖画的人是没有底稿的,画稿全在陈老师的脑海里。画糖画必须胸有成竹,趁热一气呵成。它们汲取了传统皮影制作的特征及雕刻技法,十二生肖说来就来,张飞、赵云、花草鱼虫、飞禽走兽,随着缕缕糖丝的飘洒,便栩栩如生地呈现在你面前,再趁热黏上一根竹签,便大功告成,这样一气呵成的动作,看的孩子们不由得惊呼“哇,太厉害了”“好神奇,我也想尝试尝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