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子爬护栏欲轻生 连云港火车站民警机智救下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永全 尹冬冬)3月27日下午5时许,连云港火车站门口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与家人闹矛盾后突然爬上约6米高护栏要轻生,赶到现场的民警在与该女子对话时,趁其不备,从侧面冲上前一把将其拉到安全处。

事发时,连云港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在火车站门口巡查,突然发现一名女子情绪激动地爬上了一个约6米高的护栏。在民警上前阻止,并要求其赶紧从护栏上下来时,没想到女子竟然毫不理会。女子见民警逐渐靠近她,突然情绪激动起来:“你再靠近我就立马跳下去!”听到女子要轻生,民警不敢贸然靠近,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立即报告站内值班副所长王永全。

连云港站派出所副所长王永全接到警情后,迅速带领民警蒋浩赶来支援。在与女子交谈过程中,王永全看到了女子侧着脸整理衣服的机会,立即眼神示意在女子身后的民警蒋浩冲上前,在女子发现的一瞬间,蒋浩迅速冲上前牢牢抓住了她的胳膊,随后现场民警都冲上去,将女子成功救下转移到安全处。

由于女子一直抗拒,民警为防止她再次轻生,将其带回值班室进行心理疏导。在派出所,民警通过询问得知,女子名叫小莹(化名),当天她和家人吵架后闹别扭,随后想乘坐火车去外地朋友家,但到火车站的时候,越想越委屈,一时想不开,就爬到了护栏上轻生。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女子想通了,承诺以后再也不会做轻生的事。当天,民警联系到小莹的家人,由其家人护送其安全上了火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