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推连云港减税降费落地落实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青)2019年是税务部门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六年。日前,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纳税人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走进税务局,了解我市税务工作。据悉,六年来,“春风行动”已累计推出了39类167项系列创新服务举措,共落实了3万多条细化配套措施,极大提升了税务部门的服务意识和水平。

“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我市税收营商环境指标持续向好,全年纳税人申报缴纳税费、办理退税时间相比五年前减少70%以上。世界银行2018年发布的营商环境报告显示,我国营商环境纳税指标排名提升了16位,提升幅度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位列第6,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与此同时,纳税人满意度提高了。2014年以来,第三方开展的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显示我市纳税人满意度呈逐年稳步上升趋势,纳税人投诉量下降18%,投诉办结率达100%。此外,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提高了。从连续4年的全市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看,纳税守信群体逐步扩大、失信群体逐步缩小,A、B级守信纳税人从2014年的600多万户不足1.2万户增加到2018年的3.1万户。

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中明介绍,“春风行动”每年都确定一个主题,围绕主题推出系列创新服务措施。今年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税务部门作为实施宏观经济政策和服务微观经济运行的重要结合点,具有连接两头的重要作用。2019年是国税地税合并后的开局之年,新机构要有新气象,通过推出一系列惠民便民利民举措来充分体现税务机构改革成效,更好履行税务机构承担的神圣使命。从服务对象的角度看,个人所得税改革、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之后,税务部门征管服务对象由法人延伸到广大自然人,在纳税人的基础上增加了缴费人,服务对象变多了,对服务的要求也更加多元、更加细致。

据了解,今年江苏省的“春风行动”主要包括减税降费、提速增效等四大类内容,一共推出了4大类16项73条措施,四大类主要包括减税降费、提速增效、整合升级和协同共治等方面内容。其中,在减税降费方面提出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切实精简涉税资料、切实优化发票办理、切实响应纳税人需求“四个切实”共27条措施,在提速增效方面提出提速优化流程、提速纳税申报、提速税费缴纳、提速退税办理“四个提速”共18条措施,在整合升级方面提出改善“线上”和“线下”服务渠道“两个改善”共13条措施,在协同共治方面提出发挥纳税信用增值效用、发挥管理部门协同效能、发挥涉税专业服务优势“三个发挥”共15条措施。可以说,这些便民实招回应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所需所盼,给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