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连网】项雪龙强调,要把依法治市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党和政府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通过法定程序将党委主张和群众意愿上升为法规制度,高水平解决改革发展所需,真正为全市发展提供规范化、常规化的法治保障。要坚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行为,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推动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要坚持公正司法,坚决守牢司法底线,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深化全民普法,增强厉行法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不断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形成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项雪龙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推动法治建设不断实现新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带头强化法治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法条线干部队伍建设,整作风、严纪律、树形象,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养和能力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治铁军。

会议原则通过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人员名单,以及《连云港市法治社会建设指标体系(试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