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转角遇见美|孙恒燕:悉心照顾公婆 用爱撑起一个家

gb27A5c

孙恒燕陪公公婆婆去孔望山赏花。

【连网】阳春三月,孔望山风景区游人如织。在人群中,一位身材娇小的女士推着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老人,而一旁还站着另外一位老人,三个人有说有笑,一边漫步,一边欣赏着美景。这样美好的一幕,让身旁的人猜测,是女儿带着父母踏青来了。但是当人们得知推轮椅的这位女士是儿媳妇时,都会投来艳羡的目光。她就是孙恒燕,丈夫去世6年来,她全身心地照顾公公婆婆,在她的悉心照料下,二老幸福地生活着。

今年59岁的孙恒燕,30多年前结婚时,日子过得平淡而温馨。一直以来,孙恒燕都特别爱好跳舞,交际舞、拉丁舞她都跳得很好。年轻时,除了工作,她经常和舞伴们一起跳舞,家中光舞裙就准备了20多条。退休后,孙恒燕又爱上了户外运动。攀岩、露营,只要有空,她就会背上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户外运动。

“虽然快60岁了,但是我依然觉得自己很年轻。”孙恒燕说,以前她是喜欢什么就会去追求的人,不会在乎别人的看法,也不会因为年龄而束缚自己,她一直觉得自己很幸福。直到几年前,丈夫突然患病,这对她来说就像晴天霹雳,尽管四处陪爱人去看病,但爱人还是在6年前离开了人世。

爱人去世后,孙恒燕一时接受不了,整天都沉浸在对爱人的思念中。但是当她看见年近九旬的公公婆婆时,一股力量从心底油然而生。“我要坚强起来,老人还需要我的照顾。”孙恒燕说,丈夫去世,受打击最大的是公公和婆婆,从那以后,公公身体就变得不好,慢慢发展为轻微的老年痴呆,很多人都不认识了;而婆婆虽然身体还不错,但是对于“白发人送黑发人”,她实在难以接受。

想到这里,孙恒燕将眼泪憋在了心里,只要有空都会陪伴公公婆婆,偶尔有事不能去看望他们,她也会坚持每天给公公婆婆打一个电话,嘘寒问暖,看看两位老人有什么需要。老人病了,她带老人去看病;老人家里水管坏了,从来没有干过这些活的孙恒燕也学习修水管;锁坏了,孙恒燕也学着自己捣鼓。看着昔日娇弱的儿媳妇,如今为了照顾他们变得“独当一面”,孙恒燕的婆婆心疼不已。

因为公公喜欢吃海英菜包的包子,孙恒燕更是隔三岔五地包包子送给老人;为了让两位老人在家洗澡方便,孙恒燕专门为老人购买了燃气炉和浴霸,为的是两位老人在家就能洗上舒适的热水澡……

除了在生活起居方面关心老人,孙恒燕还时常关注老人的精神生活。只要有空,她就会开车带着两位老人出门走一走,呼吸新鲜空气。前不久,她在微信朋友圈得知孔望山的花开了,景色特别美,便专门带着公公婆婆“一日赏花游”,推着公公、搀着婆婆,一边走一边欣赏花,让一旁的游人钦佩不已。

虽然照顾公公婆婆很辛苦,但孙恒燕觉得,一直以来,公公婆婆也拿她当亲生女儿一般,这一切都是她应该做的。让她无法忘却的是,以前,她每天中午下班后,都会去公公婆婆家吃饭,每当她走进小区大门时,就会远远地看见婆婆趴在窗台上等她,看见她进小区大门,婆婆才会将准备好的菜下锅炒,为的就是她能吃上现炒的菜。这一温馨的一幕,几十年来,始终温暖着她。

“我要一直都对公公婆婆好,好好照顾他们。”孙恒燕说,现在除了照顾老人,做做家务,她已经放弃了自己年轻时候的爱好,在她看来,陪伴老人的时光弥足珍贵,她要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尽孝上,用柔弱的肩膀撑起公公婆婆的“一片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