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一院全力救治盐城“3·21”爆炸伤员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江荣)3月21日14时48分,位于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伤亡惨重。市一院全力救治盐城“3·21”爆炸伤员,并派专家奔赴灌南进行医疗救援。

市第一人民医院是距离事发地邻近城市最近的三甲大型综合医院,日常经常接治来自响水的急危重症病人。市一院党委获悉爆炸信息后,在省、市卫健委的指导下,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治。两边院区都增派创伤救治专业医生,急诊抢救室、眼科、手术室等部门做好急诊准备,消毒供应中心做好大批次清创缝合包等物资准备。

21日下午4时,市一院通灌院区急诊抢救室护士长于杰注意到,陆续有来自陈家港的外伤患者。同时,高新院区急诊抢救室护士长吴建也报告有从陈家港来的患者。

为了让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市一院两个院区全部开通绿色通道,并安排人员陪同检查,协调住院手术,让患者及家属安心。当晚,无论是住院患者还是留观患者,每一个人都得到了有序救治安置。医院烧伤科、心理科、伤口造口专家放弃休息,联合为住院病人提供会诊支持。

21日晚,市一院急诊楼灯火通明,许多医护人员整夜值守。

22日凌晨1时,市一院创伤中心主任孙晓、神经外科专家颜士卫、骨外科专家王彤接到通知,要赶赴堆沟镇卫生院支援。凌晨2点多,他们赶到堆沟镇卫生院,为住院的54名受伤病人一一察看病情,分析原因,给出医疗建议,并协助处理伤情。忙完这些,已经天亮,他们又立即赶回市一院,继续手术。22日当天,孙晓一直手术到下午两点多。

22日上午,因有部分伤员收治在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市一院神经内科专家周辉、骨外科专家顾光学又前往灌南协助救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