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近期,市民有望凭电子社保卡乘公交车

【连网】(记 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陈新泉 杨宗峰)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近期港城市民有望使用电子社保卡乘坐公交车,实现社保卡在政府公用事业上跨部门应用的突破。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关系,目前我市居民的电子社保卡已经可以在支付宝中申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拓展电子社保卡线上应用功能,市人社部门与市政务办进行对接,并与海通市民卡公司、APP开发单位紫光公司进行多次技术商谈,现已确定技术方案和建设路径,前期开发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近期,电子社保卡将正式落户‘我的连云港’手机APP,港城市民便可使用电子社保卡扫码乘坐公交车。”

根据计划安排,该功能正式开通运行后,我市将开展三个月优惠乘车活动。第一个月暂不扣款,港城市民可免费乘坐公交车;第二个月市民刷2元返2元;第三个月市民刷2元返1元。

在具体使用方法上,该负责人介绍,使用电子社保卡扫码乘坐公交车功能时,市民需提前到银行激活社保卡的银行账户,并在“我的连云港”APP刷脸申请电子社保卡,然后开通缴费结算,绑定社保卡银行账户。开通成功后,刷二维码乘坐公交车,只需银行账户余额大于乘车金额,无需刷卡或现场购票。

乘车时,市民需打开“我的连云港”APP生成电子社保卡乘车“动态二维码”,在公交车读取设备上被扫乘车。在支付方式上,采用“先消费、后支付、免密码”的模式,交易完成后,支付系统通过绑定的支付方式进行代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