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又一个大公园即将对外开放,位置就在……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王雅萱 马军)纳入公园的龙尾河两岸栽植了中山杉,旁边又移植了成年果树,园内微地形整理已进入尾声。3月7日,记者在瀛洲公园看到了这样繁忙的施工场景,现场施工井然有序。据了解,瀛洲公园是全省仅有的两个都市田园类城市公园,目前大乔木栽植已结束,花灌木等地被植物及其他配套建设施工将于4月底完工。该公园将于5月1日对外开放,届时将为市民增添一处休闲健身的场所,并将有效提升港城南大门环境形象。

wz

记者在现场看到,规划中的瀛洲公园南大门中间的道路已初见雏形,园内栽植的几棵高大的榆树和朴树显得格外突出,与公园东南侧低矮的红叶石楠形成了鲜明对照。在公园西侧,纳入公园的龙尾河南段已被装扮一新,除了100多棵树形优美的中山杉外,河岸还栽植了300多棵桃、杏、李等果树。此外,这里还栽植了数十棵垂柳和雪松等,公园的绿植已初具规模。据该项目经理侯瑛介绍,公园建设采用“山水隐都市 瀛洲寄田园”理念,运用田园野趣、农耕文化等元素,致力打造都市田园型生态公园。榆树和朴树是后加的,这样更体现出公园层次感,而多种苗木的使用更能体现其季节变化。

瀛洲公园位于海州区瀛洲路以西、秦东门大街以北,规划用地面积6.13公顷,公园地处城市南出入口区域,是城市重要窗口地段。项目总投资约180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公园道路、广场、水景、景观设施、管理设施、绿化种植等工程。海州区住建局局长赵明介绍,公园原场地内此前有工程渣土和建筑垃圾堆积,虽然一度出现环境脏乱的局面,却是一块十分抢手的黄金地块,此前有多个品牌汽车经销商有意在此经营4S店,被海州区委、区政府婉言拒绝。该区在此增加一处绿地,不仅弥补了区域公园绿地数量的不足,也是全力投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际行动之一。

笔者看到,其南侧已整出一片小梯田,这是一处规划中的茶园,未来人们入园后还可体验采茶、制茶之乐。此外,这里还将按季节种植适量小麦、大豆等常规农作物,人们在享受公园果香之余,还可以体验丰富多彩的农耕之乐。公园将构建七大分区,并结合地形地势和植物层次感合理安排,包括可食花园、谷香稻田、芋香荷塘、溢香果园、迷你农场、共享田园、多趣乐园。据介绍,瀛洲公园规模虽然不算大,但它是未来凤凰新城及更多南部城区居民难得的休闲健身场所;项目附近的西凤凰山、龙尾河及多城市道路绿化与园区融为一体,邻近居民楼和现代化企业厂房既体现城市背景,又在无意间突出了这座公园的都市田园特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