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防盗窗锈蚀连同老人六楼坠落 遮阳棚救了老人的命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曹悦)3月18日9时40分许,海州区新贵都小区7号楼发生惊险一幕,正在6楼窗户边收拾东西的一位老人,被自家掉落的室外防盗窗刮擦后,坠落至一楼地面。热心邻居联手120急救人员将其紧急送医救治。据了解,老人坠落时被一楼遮阳棚缓冲了一下,身体受伤但无生命危险。

 

6楼防盗窗掉落 老人被带出窗外坠楼

“有人从楼上坠落了!”18日上午9时40分许,海州区一居民向本报反映,新贵都小区7号楼一位老人从6楼坠落。当天上午记者赶到该小区事发居民楼前,该楼北侧围了不少居民。这栋楼一共7层,一楼为车库。在其中一个单元楼门口附近,记者看到一个重约50斤的大型室外防盗窗掉落在地,防盗窗上9根固定在外墙面的小铁皮已锈蚀断裂。防盗窗内有一个碎裂的小花盆等杂物。

一楼车库的上方,有一个向外突出的塑料遮阳棚,遮阳棚已向下凹陷,部分部件碎裂。居民小李告诉记者,6楼的一位老人刚从家中的窗户上坠落,“不知什么原因,防盗窗先掉下来,随后,她也从6楼的窗户上掉到一楼地上!”小李说,老人姓张,60岁左右,从6楼坠落后,热心的邻居都围了过来,“有人拨打了120紧急电话,有人帮着联系老人的子女,现在老人被送到医院抢救了!”

身在窗外手扒窗台呼救 邻居冲上楼发现门锁了

小区居民高军法告诉记者,事发前自己正在7号楼院子里扫地,目睹了这个过程。他正扫地时,突然听到轰隆隆一阵响,“抬头一看6楼窗外的防盗窗砸到一楼水泥地上,窗台外还有一个人!”高先生说,仔细一看是邻居张女士。“她身体已在窗户外面,一只手还扒着窗台,另一只手在外面挥着,向后使劲找窗台,想扒着窗台!”

“我赶紧往楼上冲,想冲到她家里,拉她一把!”高军法说,当他冲到张女士家门口时,发现门关着,“我使劲砸门,大声喊她家人开门,但家里就她一个人!”高军法立即转身冲到楼下,“想下楼找被子之类的接着,但刚到楼下,张女士已坠到一楼地面了!”

听到响声后,小区里其他几位好心邻居围过来,幸运的是,张女士在下坠过程中落到一楼车库上方凸起的遮阳棚上,随后落到地上,“遮阳棚被砸得向内凹陷,有的地方断裂了,但人被缓冲了一下,伤势减轻了很多!”众人围上来后,高先生一边安慰张女士,一边让儿子尽快拨打120。120急救车很快赶到现场,急救医生做了初步处理后,将张女士送往市中医院救治。

老人疑似骨折 无生命危险

现场一位居民介绍,当天张女士在窗台边上收拾防盗窗里的东西,“防盗窗是固定在外墙面的,时间久了固定的部件锈蚀掉下来时,也把人带下来了!”

当天上午,记者赶到市中医院急症室。张女士躺在病床上,右侧头部有大块瘀青等。家人表示,经医生初步检查,身体受了伤,但无生命危险,还需要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记者采访中发现,该小区不少居民家安装了防盗窗,有的防盗窗金属柱已锈蚀,里面还堆放着花盆、木板等杂物。小区一位居民介绍,一些老旧的防盗窗都超过十年了,有的固定在外墙的螺丝已松动。“在安装完后,一般人家谁还会去检查。”

18日,记者联系了市消防救援支队一名消防员。据他介绍,为防止高空坠落等,不少居民安装室外防盗设备。居民一定要科学安装合格防盗窗,并规范施工,使用几年后要进行检查,避免发生部件松动损坏等导致坠落险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