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上门送服务 帮扶解难题 东海“心”引擎赋能民企高质发展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 朱威松) 一筐筐白嫩的金针菇从车间流水线上运出,包装工人们熟练地分拣、打包,地处东海高新区的连云港如意情食用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一片繁忙。近日,东海县县长高美峰带领相关部门来到该公司,询问生产情况怎样、发展中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

如意情食用菌生物科技公司副总裁李赛说:“当前面临的困难就是办理二期工程建设的手续牵扯了很多精力;还有就是招工难,希望能吸引更多外出打工的老乡回来上班。”一旁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表示:“我们可为企业提供代办服务”、“用工的事情我们来解决”。

“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后,我们县一级作为基层,关键是抓落实,对企业做到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以高水平‘心’服务点燃‘心’引擎,赋能全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东海县委书记朱国兵说,要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有效需求和困难问题,在帮助企业中推动干部转作风,形成干部队伍更好、企业发展环境更优、企业转型发展活力更强的良好局面。

今年1月,东海县启动“进千家民企、解发展难题”集中走访助企活动,建立全县领导干部共同参与的大走访网格格局,明确县四套班子领导走访66家企业,县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走访193家企业,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每人走访两三家企业,并要求所有参与走访者要深入企业一线,建立健全精准服务企业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部分企业主提出招工难,引进人才更难。“部门要为企业引进人才提供政策、平台,要在人才落户、安居、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人才关心的‘关键小事’上下功夫,切实把服务落到企业发展的急需处。”东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冰介绍,为破解企业“用工荒”的难题,该县已从全县150余家企业中挑选出适宜农民工就业的岗位1万多个,并于大年初三至初五在水晶城广场举办东海县第二届春节返乡就业人才大集。

通过开展集中走访助企活动,东海县架起企业与政府联系沟通的桥梁,企业发展难题部门现场“接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增强发展信心,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东海县安峰工业园区内的江苏石光光伏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军告诉笔者,公司前几年因行业不景气面临停产,政府在技改、招工、成果推广等方面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比如在路灯布设上推广我们最新研发的太阳能产品,现在公司业绩迎来了强劲的反弹。”

“下一步,我们将依据集中走访调查表反馈过来的信息,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难题,进行归类、分解,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按照难题会办的方式进行集中解决。”东海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周兴干说。

相关新闻